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
首页|部门简介|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产业风采|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1 10:26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落实“学史明理”效果,增进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0日上午,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支部全体学员赴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是河南省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保持抗日根据地旧址原貌,抗日民主政府,八路军司令部,战地医院,新建的有纪念广场、拓展训练场、实物展览馆、游客体验所等30多个景观。1944年初,皮定钧将军开辟了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地在新密市尖山田种湾村。因为这里位居新密、登封、巩义、荥阳四县交界,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进可攻、退可守,又有良田,可供持久战。

置身其中,遥想当年皮定均等八路军将士们,在那样艰苦的形势下,坚持敌后抗日斗争,不惧流血牺牲,浴血苦战,才有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历史不会老去,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新中国日益强大,我们的生活愈加幸福,可是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记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都要继承先烈们的不朽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富强。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